注册

华盛顿突发大面积停电 美国务院记者会用手机照明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当地时间7号下午大范围停电,白宫、国会山庄、国务院等多个政府部门和地铁等受到影响。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白宫部分电力供应已经恢复,至于国会山庄就启动后备发电机供电,地铁也

美国国务院正举行每天的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哈尔夫只好临时用手机来照明。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发电厂的输电线7号发生故障,导致华盛顿大面积停电,包括白宫、国会、国务院等政府部门都受到影响。当时凤凰记者正在国务院记者会现场,发言人不得不借用手机灯光继续记者会。

(现场画面)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哈尔夫:“他们同意这样,正确。第二件事是……我的天哪!”

——停电黑场一秒

在7号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左右,美国国务院记者会现场突然一片漆黑,国务院通过广播告知大楼内工作人员大楼出现停电,正在寻找调查。发言人哈尔夫在中断记者会约两分钟后,借用手机灯光继续记者会。

当天美国国务院记者会持续大约30分钟以上,在记者会刚刚结束后我们收到广播通知,电力公司已经开始抢修,大约需要一两个小时,包括美国国务院在内的地区才能全面恢复供电。

在国务院记者会会场外的其他办公室,也受到影响,不少员工则选择离开办公大楼。美国国务院之后发表声明称核心工作没有受到停电影响。美国白宫,国会,能源部,司法部等机构均受发生停电。白宫备用发电机则在停电后五秒开始运转,因此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总统奥巴马本人甚至没有注意到停电。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今天下午白宫的停电确实给白宫造成短暂影响。白宫一部分地区不得不使用备用发电机。一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这样我们可以恢复正常供电。”

美国电力公司佩普科大约2000名客户受到停电影响,佩普科在声明中指出,停电原因是由于一条传输线出现问题。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停电是由恶意破坏行为导致。

凤凰卫视 王冰汝、黄卓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美国务院记者会遇停电 发言人借手机照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8/2844c8ac-5f7f-47a4-ad42-6a559bfc08a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