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7日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原标题:共和党现第二位美国总统竞逐者分析指党内“异类”

中新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7日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7日上午,保罗首先在其个人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将参选美国总统,让我们的国家重回自由与有限政府的原则。”7日中午,保罗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举行首场竞选活动。

保罗当天在活动中表示,美国曾经辉煌的经济正由于持续增长的财政开支和债务而陷入倒退,美国青年一代的机会和希望正在流失。面对这种情况,民主、共和两党以及整个政治系统都应该受到指责。他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击败华盛顿机器,重拾美国梦”。

他表示,如果当选,他将竭力削减财政支出与债务、设定国会议员的履职年限、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为了促进就业,他决定以减税的方法吸引跨国公司重返美国。在谈及伊核问题时,他表示,他同意与伊朗进行谈判,但伊核协议必须通过美国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他表示,如果当选,他会叫停国安局对美国民众进行的“非法”监控。他表示,美国的国家安全不能以牺牲民众的自由为代价。

保罗1963年1月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曾是一名眼科医生。2011年至今,他担任美参议院肯塔基州参议员。其父罗恩·保罗曾担任过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并且也曾参选过美国总统。

在美媒看来,乘“茶党”东风进入参议院的保罗是共和党党内的一个“异类”。特别是在外交、国家安全和防务等问题上,他的大部分主张与共和党主流政见相左,显得不够强硬。值得一提的是,他支持奥巴马改善美古关系的决定。

有分析称,保罗的政治主张对于美国年轻选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难以获得共和党党内的支持。他可能在党内面临遭遇“被孤立”的局面。

按照计划,保罗在7日正式宣布参选总统后将前往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艾奥瓦州和内华达州等地,为自己造势。

已于上月宣布参选的共和党候选人泰德·克鲁兹7日发表声明称,欢迎好友保罗参加2016年大选的共和党初选。

除克鲁兹和保罗外,有消息称,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将于下周宣布参选的消息。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杰布·布什、斯考特·沃克和林赛·格雷厄姆等人也会相继加入选战。(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共和党 竞选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