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一工地现“红色深坑”热浪滚滚 似“火山口”(图)


来源:新疆网

4月5日20时34分,在西山104团S105线西泉街附近一处山头,一名男子探头看“红色深坑”。

4月5日20时34分,在西山104团S105线西泉街附近一处山头,一名男子探头看“红色深坑”。

4月5日20时34分,“红色深坑”的近貌。

原标题:小区建筑工地旁惊现“火山口”?

新疆网讯 (记者王璐 黄杰敏摄影报道)半山坡中,有一个不规则圆形的洞口,深不见底,泛着红光,人靠近热浪滚滚。在附近工作的建筑工人杨仕银发现后吓了一跳,这不会是火山口吧?山脚下宿舍会不会发生危险?想到这,他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4月5日,杨仕银第一天来到西泉街西雅图小镇建设工地,下午他在小镇背后的山上游玩时,无意中发现这个通红的洞口,他快步走近洞口,仔细查看。没有燃烧的火苗,更没有异常的响声。他想看清洞有多深,又靠近了一些,直到洞口的热浪将他的脸颊和眼睛烤得生疼,他才不得不远离洞口。

这个山在着火,大家会不会有危险?杨仕银一阵心慌,他放轻脚步离开洞口,急忙拨打报警电话,冲下山告诉工友他的发现。谁知工友们的表情都很淡定,原来工友徐清严早在2014年6月就知道这个洞口,徐清严说,当时只有20厘米左右,没有现在这么大,也只是听老辈的人说是地下煤层在燃烧,已经很多年了。

当日2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西泉街旁正在建设的西雅图小镇,从工人宿舍向上爬约300米,翻过一个小山头,就看到让杨仕银担心的洞口。洞里的红光,在山灰色的背景下显得异常惹眼。远远观望里面冒出热气,让洞口的周围都在微微抖动。

环顾洞口,直径约有80厘米,呈喇叭状。顺着洞口10厘米左右的截面向下看,有着无法猜测的深度和广度,全是通透的红色,目及最深处还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在离洞口1米的范围内,热浪扑面而来,让人睁不开眼。靠近洞口5秒,记者的脸和手背都有轻微的刺痛。

西山路消防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中队指导员蒋东伟表示这可能是地下煤层的自燃现象,消防方面目前无法扑灭。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火山口 洞口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