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迫降战机不让台方接触 台立委称美台关系温馨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军事报道】两架美国F-18战斗机昨天下午因故障迫降台南机场。台军方表示,这是基于人道立场和依照国际惯例,协助美国军机降落,排除故障。有台媒称,美军军机上次到台湾是2009年,当年美国是因为台湾八八风灾派遣军用运输机运送救援物资,当时媒体称是“台美断交30年来首次”。

台湾媒体曝光的美军F-18战斗机迫降后画面

两架美国F-18战斗机昨天下午因故障迫降台南机场。台军方表示,这是基于人道立场和依照国际惯例,协助美国军机降落,排除故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军F-18战机一批两架次于4月1日下午1时19分降落台南基地,经查系2号机因机械因素出现异常,向民航局申请紧急降落。我空军派出空军443联队协助引导降落,并由地勤人员把美军机拖到亚航维修厂。据台军方人士透露,故障军机只能由美方派遣维修人员来台自行维修,不可能让台军维修人员接触军机。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两架美F-18军机向台“民航局”提出申请并获同意后,平安降落台南机场,处理程序完全是依国际惯例与标准作业程序办理。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金明1日称,感谢台当局让飞机迫降,F-18战机是在进行例行飞行,事情发生后,他们仍在了解战机的状况,再决定是否派人前来维修飞机。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1日透露,这两架战机是从日本沿台湾花东外海往南飞,准备到菲律宾执行任务。在屏东县恒春西南方40海里处发现有机械问题,直接向高雄进场台联络,并主动要求降落台南基地。他说,恒春西南方40海里处,离菲律宾航空识别区也近,这个插曲显示美国对台信任,且台美关系融洽、温馨。

有台媒称,美军军机上次到台湾是2009年,当年美国是因为台湾八八风灾派遣军用运输机运送救援物资,当时媒体称是“台美断交30年来首次”。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军机 国民党 美台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