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韩考虑从第三国引进战机技术 避免美国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一位相关人士1日透露,韩国政府在考虑从韩美以外的第三国企业获得技术支持,保障韩国型战斗机(KF-X)开发项目顺利进行。分析认为,这是韩国为应对美国政府不批准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一位相关人士1日透露,韩国政府在考虑从韩美以外的第三国企业获得技术支持,保障韩国型战斗机(KF-X)开发项目顺利进行。分析认为,这是韩国为应对美国政府不批准核心技术出口而另做准备。

韩媒称,这也表明韩国可能会自主开发或通过与外国企业合作研发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IRST)等韩国型战斗机的核心设备。

韩国防卫事业厅去年10月与韩国新一代战斗机(F-X)开发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关于美国向韩国转让KF-X核心技术的协议,目前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出口批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诺向韩方转让KF-X开发项目所需的17个领域20多项技术,但若美国政府不予批准,部分技术可能会被排除在转让对象之外。

美国严格限制隐性战机技术等本国核心技术被泄漏到国外,而韩国计划将KF-X开发成可躲避雷达探测的隐形战机。韩国防卫厅的一位高层人士表示,将成立专门负责KF-X开发项目的“猎鹰事业团”,克服这些技术性难题,顺利推进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