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农大两学生当街虐猫 视频网上热传后致歉(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该校成都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则在微博中呼吁,“年少轻狂,难免犯错,希望大家多些包容多些关爱。

 

虐猫视频截图。

原标题:四川农大两学生当街虐猫 视频网上热传后致歉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今日下午,有网友发布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两名男生当街虐猫致死的视频。涉事学生自述,买猫后欲退还协商未果,一怒之下杀死了猫。对此,四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证实虐猫二人为该院学生,已对其批评教育,并责令向全社会致歉,并将依照规定公开严肃处理。

退猫未果起杀心

今日15时45分,@四川高校新鲜事儿发布了虐猫视频。在视频中,一男生勒住猫头,猫试图逃脱被抓,后来二人联手虐猫,一人抓住猫头,一人用力撕扯,期间小猫惨叫双脚扑腾,最终瘫死。

@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称,两名男生花150元买了这只猫回去,几天后想退,结果老板拒绝全额退款,协商未果,两人现场开始虐猫。“他说,‘我们就是学这个专业的,知道怎么弄’,就开始拧头。”

涉事两名学生今日均发布了公开致歉信。其中一名学生称,3月21日,他去宠物市场花150元买了一只猫,老板称养不好可以退,后来室友商量说猫太吵,31日,他和朋友去宠物市场决定退猫。

另一涉事学生在致歉书中回忆,经反复交涉,他们希望老板退130元,老板只愿退50元,最终还打了12315和110。“我们十分气愤,觉得店主仗人多欺负我们,于是将猫杀死。”

今日下午,自称虐猫事件学生的老师在微博中称,“我在愤怒震惊的同时,也感到无奈与尴尬。他们的行为不用多说,恶劣至极,被骂被打都不过分。但事已至此,我的学生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无比懊悔。”

学校表态将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官微称,经核实,虐猫事件两人确为该院2014级学生,目前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本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全社会致歉,随后学院将依照相关规定作严肃处理。

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了涉事学生的致歉信。一名涉事学生称,“杀猫的事情我表示很抱歉,因为猫猫的死表示哀悼,我很难受,我的错,我不该下手杀这只猫,我不敢请求爱猫人士的原谅。对学校致歉……”

该校成都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则在微博中呼吁,“年少轻狂,难免犯错,希望大家多些包容多些关爱。”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学校 学生 四川农业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