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美防长拟于4月8日会谈 磋商防卫合作指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防长拟于4月8日会谈磋商防卫合作指针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政府相关人士31日透露,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拟于4月8日在东京举行会谈,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协调。中谷

原标题:日美防长拟于4月8日会谈磋商防卫合作指针

中新网4月1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政府相关人士31日透露,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拟于4月8日在东京举行会谈,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协调。中谷将就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新安保法制的制定方向寻求美方理解,展开最后阶段的商议以反映到4月下旬《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工作中。

届时,日方还会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上一次日美防长会谈于2014年7月举行。卡特此次行程安排中还包括访问韩国。

3月31日,中谷在记者会上强调,“就修订指针以及减轻冲绳基地负担早日与卡特交换意见很重要。”

2014年10月公布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中期报告提出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日美合作。自民、公明两党鉴于此达成协议的安保法制框架确认大幅扩大自卫队面向美军的后方支援。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美国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