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湘桂战役后日军叹:未挫蒋介石抗日意志 前途渺茫


来源:凤凰网历史

00
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驻守在各个占领地,他们对被统治的中国平民严加检查,荷枪实弹的日本兵经常对手无寸铁的百姓搜身。  1.日军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搜身
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驻守在各个占领地,他们对被统治的中国平民严加检查,荷枪实弹的日本兵经常对[详细]

即使凭借我军双脚逐步闯入敌军腹地占领美空军基地,但如不挫伤蒋介石的抗战意志,日华战争仍不可能终止。对战争前途的渺茫,不得不做充分的思想准备。

核心提示:即使凭借我军双脚逐步闯入敌军腹地占领美空军基地,但如不挫伤蒋介石的抗战意志,日华战争仍不可能终止。对战争前途的渺茫,不得不做充分的思想准备。

 

本文摘自:《冈村宁次回忆录》,作者: (日)冈村宁次 / (日)稻叶正夫(编),出版社: 中华书局,本文为节选

为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凤凰网历史频道特刊发《冈村宁次回忆录》部分内容,以飨读者,文中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离别战场时,百感交集。 

参加桂、柳作战的数十万官兵长驱数千公里,或毙命于敌弹,或为病魔所缠。补给断绝,霪雨连绵,跋涉于没膝的泥泞之中,为时半载。这种艰难困苦的情景,决非身居南岳所能体会。这是我离别时感到的最大憾事。 

根据大本营计划,此次作战可谓大致取得所要求的成果。

今后在新司令官指挥下实施的第三期作战,方面军的全面工作也是困难重重。例如,即使凭借我军双脚逐步闯入敌军腹地占领美空军基地,但如不挫伤蒋介石的抗战意志,日华战争仍不可能终止。对战争前途的渺茫,不得不做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是第二件憾事。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蒋介石 战争 抗战 意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