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日本赶在报名截止前表态将加入亚投行


来源:观察者网

从一开始拒绝,到中途开口,纠结的日本终于赶在亚投行初次报名截止前,畅快表了态。   木寺昌人表示,他与日本商界领袖相信,日本将在6月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

原标题:英媒:日本驻华大使称日本6月加入亚投行

从一开始拒绝,到中途开口,纠结的日本终于赶在亚投行初次报名截止前,畅快表了态。

在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纷纷申请加入亚投行之后,日本似乎也坐不住了。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援引日本驻华大使的话称,日本将在几个月内加入亚投行。就在今天,埃及、俄罗斯、芬兰正式提交了申请,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将覆盖五大洲。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日本将会在几个月内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木寺昌人表示,他与日本商界领袖相信,日本将在6月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

木寺还说:“商界觉醒的有些晚了,但是他们已经进行加入亚投行宣传,这种宣传看起来有效。”

木寺昌人(资料图)

而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就在上周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还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对加入由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持“慎重态度”,并质疑亚投行是否能够秉持“公正的治理结构”。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也表示,日本尚未准备好在3月31日的截止日之前加入亚投行。亚投行的管理缺乏透明性。

但在东南亚各国、英国、法德意等陆续表态参加后,日本各界要求政府变更方针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终于,日本改了口。20日,日财相麻生太郎一改此前决绝态度,称如果亚投行妥善的融资审查机制得到确保,“也有可能加入亚投行”。

《金融时报》称,日本决定加入亚投行,此举“背弃”了华盛顿,将抛下孤独的美国独自坚持。

但日本在亚投行问题上彻底与美国“分手”之前,需要考量很多因素。

签署国6月底正式决定是否向亚投行出资。日本政府将密切关注4月28号的日美首脑会谈,以及6月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等关于亚投行的讨论。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见闻》、《日经中文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投行 驻华大使 日本官房长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