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警船今年第9次进入钓岛12海里 日方抗议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30日报道,北京时间30日上午10点左右,3艘中国海警船依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报道称,这是中方公务船继3月22日后2015年第9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海域。

原标题:中国海警船今年第9次进入钓岛12海里 日方抗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30日报道,北京时间30日上午10点左右,3艘中国海警船依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报道称,这是中方公务船继3月22日后2015年第9次巡航钓鱼岛12海里海域。

报道称,经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确认,30日上午,3艘中国海警船先后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据悉,此3艘中国海警船28日曾进入钓鱼岛毗邻区,并持续在钓鱼岛周边航行。

对此,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的“情报联络室”立即转换为“官邸对策室”,加紧该情报搜集工作。

此外,30日上午,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审议官下川真树还就中方公务船巡航致电中国驻日大使馆,提出所谓“抗议”,宣称钓鱼岛系“日本固有领土”,对中方船只进入钓鱼岛12海里表示“极其遗憾”,并要求中方船只立即驶离相关海域。

事实上,关于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巡航,是依法行使主权的公务行为。日方无权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钓鱼岛 日本 外务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