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德铭回应“服贸卡关冲击‘台湾加入亚投行’”担忧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有部份声音认为,服贸、货货协议卡关,将冲击台湾成为亚投行成员。陈德铭说,这是两回事,应该分开处理;不少台企也对一带一路,充满兴趣,却不清楚具体机会,陈德铭提出初步规划。

两岸企业家圆桌论坛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共同主持。针对台湾期待加入亚投行,陈德铭认为,两岸有共同政治基础,在这之下相互沟通,希望能成功,至于“一带一路”,陈德铭也提出带领台商一起西部行的规划。

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一起主持两岸企业家圆桌论坛。台湾方面着重,希望有机会加入亚投行、一带一路、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丶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大陆与会者则聚焦,两岸经贸合作的利益能够共享,特别是要让台湾人民和中小企业有感,消弭部份民众对两岸交流疑虑。针对台湾表达参加亚投行意愿,却担心敏感的政治因素影响入会进程,陈德铭做出说明。 

陈德铭:“马先生担心的一些问题,我们过去合作都已经有些惯例,可以讨论,我觉得应该讨论,因为我们是在一个共同的政治基础下面讨论这些问题,我们有很好的沟通渠道。只要双方任何一方提出来沟通,我们很快就可以沟通的。我希望能够成功。”

台湾有部份声音认为,服贸、货货协议卡关,将冲击台湾成为亚投行成员。陈德铭说,这是两回事,应该分开处理;不少台企也对一带一路,充满兴趣,却不清楚具体机会,陈德铭提出初步规划。 

陈德铭:“我们想,已经在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能够西部行,我们一起西部行。可能单独往西部走,台湾企业、特别中小企业有些担忧。如果整个产业转移,大家产(业链)前产后(业链),整个产业链像葡萄串一样地一起走,他们更会有些信心,我们正在准备。”

至于海上丝路部份,陈德铭强调,还要沟通,希望台湾内部不要有负面解读,大家一起寻求共赢机会。 

凤凰卫视 张凌云 颜嘉璐 吕汉威 海南博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台冀加入亚投行 陈德铭:通过沟通或可实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9/a6eec480-276c-43c1-967f-48a27fe6bad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