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企员工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绑匪好吃好喝供着


来源:钱江晚报

与此同时,朱矿建看到7名绑匪迎面而至,手里除了手榴弹步枪外,还有一支AK47冲锋枪,持枪者一直在朝天鸣枪。就在朱矿建被绑架后第三天,徐伟华打算去支付赎金赎人时,一个来自当地警方的电话,让他欣喜若狂……

被绑架的朱矿建(资料图)

“惊魂63小时,哥被绑架了,周一被绑今早自己逃出。”前天凌晨,杭州棣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驻尼日利亚的员工朱矿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则令人目瞪口呆的消息。

这个1986年出生的江西小伙子,在上周一被7名尼日利亚绑匪用AK47和手榴弹绑走后,绑匪提出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赎金要求,否则就将撕票。但凭借着朱矿建机智的周旋应对,他最终幸运地逃出了绑匪的魔掌。

木材堆场惊魂——

一阵枪声袭来后

7名绑匪掳走了一个中国小伙儿

尼日利亚拉各斯时间3月23日傍晚6点,和平常一样,已经在那里工作了三个月的朱矿建,正在公司空旷的木材堆场监装货柜。

突然,一阵枪声袭来。朱矿建猛地意识到,是绑匪!因为在尼日利亚,绑架外国人并索取赎金的情况时有发生。

与此同时,朱矿建看到7名绑匪迎面而至,手里除了手榴弹步枪外,还有一支AK47冲锋枪,持枪者一直在朝天鸣枪。

见势不妙,他随即准备朝反方向奔逃,但寡不敌众,他最终还是被7名绑匪硬拉着绑走了。

“直接就被掳进了丛林。”朱矿建记得,当时被推搡着在丛林里跑了三小时才停下来。随后,绑匪就地清理出一小片空地,并给他戴上了沉重的脚镣。

在搜身时,绑匪从朱矿建身上搜出了一台数码相机和一部手机,并通过手机联系上了公司老板,索要1700万奈拉(约合53万元人民币)的赎金。

获悉朱矿建被绑后,他所在的公司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老总徐伟华并向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报告了此事。为防不测,公司还是筹措起了赎金。

机智周旋——

绑匪好吃好喝供着他

还试图策反他当内应

一开始,朱矿建以为,自己被绑架了,这下可要吃苦头了!可是后面发生的事情却出乎他的预料。

由于尼日利亚普遍都说英语,所以朱矿建和绑匪交流便没什么大问题。在和绑匪交谈过程中,他发现绑匪都是20岁出头的青年,也很乐意和他交流。

“看管我的三个绑匪,三人分一盆米饭,而且只喝白开水。”朱矿建后来告诉公司国内的负责人徐亚静说,但绑匪却给他满满一盆饭菜,“他们已经很了解中国人的口味了。”

“他们给我买上面盖着牛肉的米饭、可乐、香烟和柠檬水等等,这些东西一般的尼日利亚人都舍不得吃的。”朱矿建回忆,看着这些绑匪好吃好喝供着自己,他也就不管了,索性敞开肚皮吃。

这期间,绑匪们也大概是闲得无聊,不仅会主动和朱矿建开玩笑,还一会儿让朱矿建给他们介绍中国姑娘做女朋友,一会儿又让他教他们中国功夫。他们甚至还想策反朱矿建,让他说出哪些中国老板有钱,“让我去做内应,到时候绑架了中国老板,拿到赎金再分赃。”

为了稳住绑匪,朱矿建都是满口应允,由此获得了绑匪的信任。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绑匪 朱矿建 1986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