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访美时声称:慰安妇是“人口贩卖受害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在采访中就慰安妇问题表示,“(她们)受人口贩卖之害,经历了难以言尽的苦难”。

原标题:安倍称慰安妇“人口贩卖受害者” 被指歪曲事件本质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共同网2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6日刊登了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采访。安倍在采访中就慰安妇问题表示,“(她们)受人口贩卖之害,经历了难以言尽的苦难”。有批评称,安倍对慰安妇的表述意在歪曲日军慰安妇事件的本质。

美国国会众院议长博纳26日正式邀请安倍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安倍当天接受了《华盛顿邮报》记者的采访。

路透社援引安倍一名助手的话称,这是安倍首次就慰安妇问题表述时使用“贩卖”一词。有分析称安倍称慰安妇为“人口贩卖的受害者”,是为了模糊日军在20世纪犯下最严重的侵犯人权罪行。

华盛顿多名外交官批判称,人口贩卖是一个太过宽泛的表述,而且安倍并没有说明买卖的主体和客体。慰安妇事件是在日军有组织的支持下发生的“性奴事件”,而安倍的表述是对事件的本质进行了歪曲。

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认为安倍应在演讲中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观,对侵略历史进行深刻反省。韩国政府还认为,从安倍的演讲中可预测其定于今年8月纪念二战70周年发表的谈话将包含哪些内容,此次演讲内容或成为8月谈话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