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专家:俄制武器潜力没有耗尽 不希望家丑外扬


来源:人民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战略评估和预测中心主任谢尔盖·格里尼亚耶夫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实的冲突证明,俄罗斯武器还处于高水平,潜力还没有耗尽。格里尼亚耶夫是针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顾问团团长布林季科夫关于俄罗斯部分出口型武器已经失去竞争力的声明发表了以上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人民网3月28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战略评估和预测中心主任谢尔盖·格里尼亚耶夫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实的冲突证明,俄罗斯武器还处于高水平,潜力还没有耗尽。

格里尼亚耶夫是针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顾问团团长布林季科夫关于俄罗斯部分出口型武器已经失去竞争力的声明发表了以上评论。

格里尼亚耶夫认为,武器是否适应战争需求需要考虑现代冲突的特点。他说:“如果谈及高科技军队之间的对抗,那么包括火炮在内的俄罗斯武器可能在某些方面有些落后。但今天中国和美国之间开战的可能几乎没有”。相比之下,地区冲突的可能性非常大,比如乌克兰东南部或者叙利亚境内的内战。在这些地区冲突中,俄制武器展示出很高的使用性能,首先是武器的可靠性。

家丑莫外扬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也持有同样的态度。他表示,分析俄罗斯国防综合体和武器出口问题的会议内容,不应当公布于众。即使是武器制造和出口存在问题,布林季科夫的这种声明也应在非公开场合发表,在没有媒体记者在场情况下。

他还举例指出,数年前俄罗斯陆军前司令亚历山大·波斯特尼科夫公开批评俄罗斯坦克性能,造成相当的负面影响。“这给俄制装甲装备的声誉和俄罗斯的整体国家形象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装甲装备 俄专家 武器出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