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兄弟俩同患尿毒症 哥哥将妈妈的肾让给弟弟(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兄弟俩同患尿毒症,他把换肾的机会让给了24岁的弟弟李海松。

哥哥李海清(左二)和父亲(右二)小心地将手术5个小时的母亲抱回病床。

原标题:兄弟俩同患尿毒症哥哥将妈妈的肾让给弟弟(图)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27日讯(海都网记者章微/文肖春道/图通讯员江沅林丁心栓)孔融让梨,兄弟间让的是梨。但如果这是一个重生的机会,你让吗?泉州市泉港区26岁的哥哥李海清的答案是“让”!兄弟俩同患尿毒症,他把换肾的机会让给了24岁的弟弟李海松。昨日,51岁的妈妈连荣华捐肾救了小儿子海松。

手术前,瘦弱的连荣华掩面痛哭。她说,一个肾只能救一个儿子,给谁都不公平!大儿子李海清站在床头,表情平静,安慰妈妈:“别哭了,都说好了,先救弟弟。他大学毕业了,以后更好找工作。”其实李海清自己也是大学生,2009年,他考上四川川北医学院。大二那年,他查出尿毒症,只好辍学治疗。不幸的是,弟弟李海松大学快毕业时也查出了尿毒症。从2014年开始,这一家子搬到厦门,每周一、三、五哥哥做透析,二、四、六弟弟做透析。要重生,必须换肾。好消息传来,母亲配型成功,可以捐肾救一个孩子;不幸的是,父亲高血压不能捐肾,兄弟俩只能救一个。把肾给谁,兄弟俩没少吵架。哥哥坚持给弟弟,弟弟坚持给哥哥。最后家庭会议投票,先救弟弟。

手术前,弟弟李海松板着脸,表情非常凝重。对于哥哥让来的肾,他完全高兴不起来。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经过8小时的手术,妈妈的肾顺利移植到小儿子的身上。大儿子站在手术室外守护妈妈和弟弟的平安。他说,没事,再等一个肾源就好。愿哥哥能早日等到肾源,一家子圆满安康。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