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公交司机停车下海救轻生女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胜利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跳下车跑向大海,边跑边脱下鞋子,还把手机扔到了沙滩上,并快速冲进大海里。此时一位路人也跑来参与救人,他们一起向前靠近轻生女子。

原标题:烟台一公交司机停下海挽救轻生女子

中新网烟台3月27日电(张玉雷 贾雪明) “当时就想救人,如果我没出手而那个女孩儿出现意外的话,我会后悔一辈子。”27日,烟台市开发区公交集团28路公交车司机赵胜利回忆10天前的救人经历时说。

赵胜利对中新网记者称,3月17日下午,他驾驶着28路公交车经过烟台市区第一海水浴场时,看到一位女子站在海水里,岸边还有人不停招手,这情形引起了他和乘客的注意。当时一位乘客仔细观察后说,那名女子可能是要轻生。

赵胜利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跳下车跑向大海,边跑边脱下鞋子,还把手机扔到了沙滩上,并快速冲进大海里。此时一位路人也跑来参与救人,他们一起向前靠近轻生女子。

赵胜利说,当他们来到女子身边时,海水已淹到了她的肩膀。当赵胜利抓住女子胳膊拖她上岸时,她还大声呼喊着“让我死,别管我”,并不停地挣扎。

事发时海水很凉,风浪较大,赵胜利和另一名救人者刚到岸边,就因体力不支累倒在沙滩上。附近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的一位战士给他们找来浴巾,简单擦拭了一番后,赵胜利便悄悄离开。

轻生女子被救后,岸上的朋友开始劝说她,原来她是因为与男友分手而跳海自杀的。

赵胜利的同事贾雪明告诉记者,当天赵胜利回到单位后,衣服全部湿透,裤腿里都是沙,但他对救人的事只字未提。之后的几天,赵胜利总是腰疼,但依旧正常开公交车。直到几天后,轻生女子找赵胜利表示感谢时,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

赵胜利称,这是他该做的,轻生女子更应该感谢那位和他一同救人的好心路人。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赵胜利 公交车 浴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