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野生动物的天堂


来源:云南网

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和A级自然保护区。

“蛮拼的”年青人

唐家河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许多青年人投身到这里。他们年轻有活力,同时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他们把青春和梦想播撒在唐家河的山林里。

女博士杨艳

女博士杨艳

女博士杨艳

杨艳,科研监测科工作人员,1984年9月出生于四川宜宾,助理工程师,临床兽医学硕士学位,现攻读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动物学博士学位,方向为动物行为学。

2004年9月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全面学习了兽医知识,对动物饲养及疫病的诊断防治专业基础扎实。2007年通过本硕连读考核,攻读本校的临床兽医学硕士学位,2010年顺利毕业,通过硕士学习,掌握了各种疾病实验室诊断的技术方法。2013年7月通过广元市人才引进计划进入唐家河保护区工作,主要负责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是“羚牛等重点野生动物疫病本底调查”、“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实验室建设”等项目的主要技术力量,同时也参与其他科研项目的实施。

作为一名女生,她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野外监测巡护。在野外科研工作中,她感到了自己动物学知识的不足,为了更好地了解和研究野生动物,也为了提升唐家河整体科研水平,2014年报名参加博士入学考试,最终被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录取,开始了她的博士学习历程。

标签: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 高等植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