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总统:果敢冲突是内部事务 中国无法解决


来源:凤凰卫视

吴登盛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边境冲突是缅甸内部事务,中国无法解决,缅甸必须要自己解决。

缅甸总统吴登盛在首都内比都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果敢的冲突是缅甸内部事务,应在缅甸内部解决。

上周缅军炸弹落入中国一侧,造成5名中国甘蔗农场工人死亡,使中缅关系蒙上阴影。 

吴登盛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边境冲突是缅甸内部事务,中国无法解决,缅甸必须要自己解决。 

他指出,中国有不干涉政策,而且中方已经表示,不允许任何组织从中国境内攻击缅甸。 

关于国内的民主改革进程,吴登盛否认军方的存在导致改革停滞,强调军方只关心国家利益。他表示,缅甸军队也启动了改革,但他没有对军队减少主导缅甸政治给出时间表。 

目前,缅甸军方在议会中,仍然占据四分之一席位,对宪法改革有否决权。虽然军方不会参加11月举行的大选,但军方支持的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将同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直接竞争。 

吴登盛强调,他不介意修改宪法,让昂山素季有资格出任总统,但这是由议会决定,如果有需要,将透过公投让国民表达意愿。

凤凰卫视 叶曜民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缅甸总统:果敢冲突应由缅甸内部解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1/d1ed96b8-d09c-44f0-873c-640cfb1a2fb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