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放心出国读高中 逛个靠谱展会很重要


来源:新快报

上周二本报“留学嘉年华”逛展预热报道出街后,引爆了广州留学家长群,读者纷纷咨询了解如何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展会,以及如何在一下午纷繁的活动中,安排好自己的专属路线,效率最大化。

原标题:想放心出国读高中 逛个靠谱展会很重要

日期:[2015-03-17] 版次:[B15] 版名:[慧生活·学] 字体:【大中小】

第30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展会平面图

第30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展会平面图

上周二本报“留学嘉年华”逛展预热报道出街后,引爆了广州留学家长群,读者纷纷咨询了解如何根据自家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展会,以及如何在一下午纷繁的活动中,安排好自己的专属路线,效率最大化。

本期,新快报慧生活特地挑选了两位最具代表性的准留学生,为他们专门定制了本周六在东方宾馆举行的第30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的私人逛展路线。与他们有相似背景和相似需求的留学家庭,带着这份最全逛展指南,周末去happy吧!

人物档案

读者:曾晓茜

广州某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平时成绩95分。

留学目的:父母正在考虑送她出国读初中或者高中,留学国家待定。家人最担心她的生活自理能力、与寄宿家庭沟通能力以及学习主动性,最放心的是她的英语沟通能力。

逛展需求:了解赴海外读高中方案

定制逛展线路:口语练场(A2)——主展位(B2)——各国中学摊位(C2)——讲座厅听中学讲座(D2)

A2

体验外国购物场景,赢缤纷零食 (一楼)

对于在外国语学校学习的曾晓茜,逛展时可以首先前往一楼展会大厅入口对面的缤纷零食屋。在那里,她只要开口说英语,成功在模拟的全真国外购物场景中购买到零食,就可以免费将零食带走,边吃边逛。有外语优势的晓茜,成功赢得零食,不仅能增强她说英文的信心,还能真实体验国外生活场景,降低对未来海外生活的陌生和不安。

B2

主展位匹配留学方案(一楼)

低龄留学家庭,除了考虑孩子的性格、自理能力和英语能力是否适合出国外,很关键的考虑因素是家庭经济状况与留学方案的匹配。进入展会大厅后,建议晓茜和家人到一楼的留学主展位,在这里,各国留学顾问将对出国读初中、高中、本科的整体费用提供咨询,并根据晓茜家的留学基金、各国教学特色、政策支持等为她选择最为匹配的中学。

晓茜的爸妈最担心女儿在海外生活不能自理、与寄宿家庭沟通不畅、学习没有主动性。在咨询顾问时,建议重点了解留学地的住宿选择,多问住宿附近的购物中心、超市、邮局、银行、餐馆、医院等细节,以及启德海外办公室免费提供的留学报税退税、续签转签、升学转学、社保医保、出行常识、工作签证、新政解读以及中国同学会等服务。

C2

中学摊位问清申请时间(一楼)

在咨询完主展会的顾问之后,晓茜可以继续前往一楼的各国展位,与20多所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的高中校长和招生官见面详谈。

现场的重点学校包括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公立中学,多名毕业生考取剑桥、牛津、哈佛的新西兰惠灵顿男子中学,有“常青藤摇篮”之称的美国常青藤高中联盟,加拿大顶级温哥华和多伦多私立高中展团,95%的学生进入英国前30的英国国王精英高中等。这些学校均接受现场咨询,条件好、材料齐全的会直接发放2015年录取通知书,甚至高额奖学金。

值得提醒的是,晓茜最好问清楚意向学校的申请时间规划表,方便自己规划留学进度。例如,在英国排名前10的顶级院校素来招生严格,部分学校每年在中国只招1-2人,通常在入学前一年的10月就招满了,因此需提前准备。而且,有些中学需额外进行数学、英语甚至经济学加考,晓茜还需细问心仪学校的加考情况,以便及早做好知识储备。

除了成绩优异,如果晓茜还有运动、音乐、美术等特长,可以直接向学校能否为申请加分,或者提供奖学金。启德留学专家透露,很多美国中学非常看重学生的网球、橄榄球、冰球、高尔夫球等美国当地运动特长,愿意降低某些硬件要求录取,这不失为进入名校的好办法。

D2

与海外在读中学生交流 (三楼)

没有什么比现身说法更具有说服力。逛展差不多后,晓茜可以到三楼230A厅北美主题讲座上请教多位国外读中学的优秀嘉宾,包括曾在美国寄宿高中排名第30的圣乔治中学就读,获得康奈尔大学本科录取的张澜。她会分享从美国中学到美国名校的秘诀。建议晓茜围绕美国教育重视学生的什么方面,学校面试会问学生哪些问题,要提前看哪些类型的书籍等提问。

如果同时想对比加拿大中学,高一起就在加拿大读书,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罗曼商学院的蔡晓毅会分享他中学留学的心路历程,讲述国内外中学教育的差异,分析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住宿和气候环境。而加拿大BC省圣约翰布雷博夫高中校长Mr. Ted Brennan也会详细讲述在加拿大中学如何上课,如何做作业,如何选选修课,如何升学等细节。

(出国读本科的定制逛展路线,请关注B16版)

标签:留学 学生 选修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