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中国军方向缅军发出“最后通牒”


来源:凤凰卫视

最后的严重警告性,其实我个人的理解,实际上向缅军已经发出了最后的“通牒”。

凤凰卫视主持人任韧:缅军炸弹在中方的境内造成多名中方人员死伤,您怎么看待中国对此事的反应?

郑浩:我们知道,缅甸军方对缅甸北部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在此期间缅甸的地面部队不断地向中方一侧发射飞弹和炮弹。缅甸的空军最近也多次地闯入中国的领空,对中方一侧进行了轰炸,造成了多人的死伤,这个事态非常的严重,中国外交部已向缅甸方面做出了严正的交涉,而且中国的军方也已经严阵以待。

我们看到,在今天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缅甸国防军司令紧急通了一个电话。我们看到,这段电话的内容里边范长龙已经向缅军提出了最为严厉的要求,同时也发出了最为严重的警告,所谓最为严厉的要求这里边有四个严字,他要求缅方要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此事,严惩肇事者,同时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发生此类事情,一共用了四个“严”字,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严惩肇事者,并且严管部队。

同时,也在通话当中向缅方发出了一个最为严重的警告,这个警告是什么呢?就是如果缅军不能够严控部队的话,中国的军队将采取坚决和果断的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后的严重警告性,其实我个人的理解,实际上向缅军已经发出了最后的“通牒”,也就是说如果缅军再继续向中方一侧发射炮弹,或者入侵中国的领空、对中方进行轰炸的话,那么中国的军队绝不会坐以待毙,绝不会不做出任何的反应——其实我们看到中国的空军已经出动,已经在空中进行拦截追踪,并且驱赶——如果说缅方的军队再次侵犯中国的领空的话,我个人认为中国的军方一定会做出强硬的反应,如果缅方不再约束自己的部队的话,未来所产生的一系列的后果将会非常的严重,而且要承担全部的责任。

任韧:谢谢郑浩先生的解读。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中国军方向缅军发出“最后通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4/ddbb46be-8047-402a-a9b2-ab6a0f0a54a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