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北京市长斥私挖地下室代表:有钱也别太任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评论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廖攀摄

原标题:北京市长王安顺斥“私挖地下室太任性”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曾鼐)针对此前一名徐州市人大代表在北京私挖地下室的行为,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长王安顺13日称,“打着装修的名义,偷偷私挖地下室,听了非常愤怒,多有钱的人也不能任性啊!”

在13日的小组会上,他还反问,“近期挖地下室已经好几起了,没有规划为什么就能开挖?”今年1月,一名徐州市人大代表,在北京私挖18米深的地下室,致路面坍塌、4间房屋倒塌、近20位居民无家可归。

谈及城市治理,王安顺强调,“坚持依法治理城市”,要更多地利用法律手段解决交通拥堵、大气污染、垃圾污水等问题,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没有法律法规的,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多用经济手段,少用行政手段。”

王安顺称,法治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北京这座超大城市的重要保障,将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的法律法规,让民众公平地享受更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

谈及农民工讨薪这件事,王安顺强调要引起高度重视。他介绍北京的经验,称每年过年前几个月,北京要开协调会,事先要求各个企业缴纳一笔担保金,如果付不出农民工的薪水,就从担保金里先行扣除。

谈及反腐工作,王安顺表示,对容易发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将划出红线,让一切有权力运行的领域都有制度、有约束;将加强行政监察和审批,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那些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他说。(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人大代表 预算报告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