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广州市纪委书记谈自己被举报:我自己要有承受力

来源:羊城晚报

0人参与 0评论

王晓玲(资料图)

原标题:王晓玲与新闻媒体座谈介绍去年市纪委工作,并谈及自己被举报情况

澄清1732件虚假举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永、通讯员穗纪宣报道

昨日上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广州地区新闻单位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感谢媒体的通力合作,要求继续秉承阳光、开放、友好的理念,密切与媒体的联系,支持媒体开展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

王晓玲还主动谈到自己被举报的情况,表示“对纪检干部违纪要零容忍,是问题要严肃处理,没问题要澄清是非。”

关闭10家私人会所

王晓玲介绍,去年,广州市纪委在机构改革、政风肃纪、惩贪治腐等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大功夫,取得阶段性成果。机构改革方面,在保持编制总数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突出主业,增设3个办案室,办案室由3个变成6个,目前,机关办案人员占7成,基层办案人员占到8成。议事协调机构则从236个减少至12个。政风肃纪方面,通过暗访、查处、问责、曝光等手段,发现并曝光7021个不良问题,落实整改6960余件。

“其中,重点专项整治私人会所和隐性消费等,去年,共关闭占用公园等公共资源的私人会所10家,收到上交纪委的红包400余万元,查办通过虚大会议经费再放到酒店宾馆的隐性消费2000多万元。”王晓玲透露。

另外,惩贪治腐方面,去年共立案945件,957人被处理,分别较上一年提高41.7%、40.3%,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高达十几亿元。

“我自己要有承受力”

王晓玲强调,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借纪委之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经调查后,去年一共为1732件虚假举报澄清事实。去年成立了专门的纪检干部监督部门,收到举报16件,查实5件,11名被诬告者获得澄清。“当然,举报我的信件要多一些,我自己要有承受力,”王晓玲说,“对纪检干部违纪要零容忍,是问题要严肃处理,没问题要澄清是非。”

今年工作重点

正建立校务监督委员会

王晓玲表示,目前,纪委正在建立校务监督委员会、医务监督委员会,对学校资产出租、开放学季送红包;医院采购、送红包等进行严格监督。为了起到敲警钟的目的,今年还会在干部教育大会上下发落马干部的忏悔录。记者李永通讯员穗纪宣

早前报道:

广东多地纪委书记排名前移 广州纪委书记前移一位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王晓玲 举报 私人会所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