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大臣:英将成为首个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来源:人民网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宣布,英国计划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由此,英国将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原标题:财政大臣:英将成为首个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郑青亭)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宣布,英国计划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由此,英国将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3月12日,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奥斯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地宣布,英国今天决定成为加入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行列的首个主要西方国家。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经济计划,本届政府一直积极推动在亚太地区有更紧密的政治和经济参与,也积极打造英国与亚洲各经济体之间的联系,以期为我们的企业创造最好机会,在全球最高速增长的市场中运作与投资。”

奥斯本指出,在创始阶段加入亚投行可以为英国和亚洲创造一个无可比拟的机会来共同投资与发展。

在全面投入运营后,亚投行将运用一系列支持方式为亚洲各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包括贷款、股权投资以及提供担保等,以振兴包括交通、能源、电信、农业和城市发展在内的各个行业投资。这些支持能够与此地区现有的多边发展银行工作相辅相成,包括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等。

作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的主要西方国家,在本月稍迟的时候,英国将和其它创始成员国一起参与到磋商中,以期就亚投行意向协定条款达成一致,包括亚投行运营操作的基石——治理结构和问责机制协定。

亚投行是由中方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随后印尼、新西兰等国家也陆续加入。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投资银行 投行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