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民丰县民警张志荣和古丽的爱情故事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实习记者万婷通讯员李红)民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志荣一直感觉愧对妻子艾米热汗·达吾提,他平时工作忙,家里的事都是古丽(维吾尔语花朵的意思,张志荣对妻子的称呼)一个人在忙,两个孩子都是古丽带大的,感觉很对不起她和孩子。

原标题:新疆民丰县民警张志荣和古丽的爱情故事

亚心网讯(实习记者万婷通讯员李红)民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志荣一直感觉愧对妻子艾米热汗·达吾提,他平时工作忙,家里的事都是古丽(维吾尔语花朵的意思,张志荣对妻子的称呼)一个人在忙,两个孩子都是古丽带大的,感觉很对不起她和孩子。

2月1日,在张志荣的家中,他对记者说起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民丰县看守所任辅警的艾米热汗·达吾提在一旁笑开了花。

“古丽是个善良的姑娘”

张志荣在没有参加公安工作之前,和妻子同在民丰县叶亦克乡人民政府上班。

“张志荣刚从部队退伍后到地方工作,第一次见面就感觉这个小伙子特精神。他的办公室和宿舍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特别干净。”艾米热汗·达吾提说。当时,为提高乡干部的双语水平,乡政府组织汉族干部和维吾尔族干部“结对子”下村工作,张志荣和艾米热汗·达吾提结成对子,工作了两年。每一次下乡帮扶群众,张志荣都抢着给村民干活,忙着浇水、植树、挖水渠等。这一切艾米热汗·达吾提都看在眼里。“他特别实在,做事认真,就是感觉他和别人不一样。”艾米热汗·达吾提说。在叶亦克乡人民政府工作的前两年,张志荣没有领过工资。“吃饭都成问题,一个馕掰开吃,一天吃半个。”张志荣说,因为没有钱,平时都不敢到县城去,他当时的生活情况古丽也知道。

两个人一起工作一段时间后,慢慢熟悉起来。有一次,艾米热汗·达吾提从家里给张志荣带来了葡萄干、核桃、自家做的馕和羊肉。张志荣说:“古丽心肠特别好,是个善良的姑娘。”

“都是一家人,不要计较太多”

幸福需要用点滴的爱来堆积。两年多的相处,两个人心里都种下了爱情的种子。2003年3月,工作两年多后张志荣第一次回陕西省宝鸡市老家探亲。这次探亲,促成了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

“我的父母要给我介绍对象,我告诉他们在民丰县我爱上了一个维吾尔族姑娘,他们表示没有意见。如果你同意就过来,我们结婚吧。”到家后,张志荣给艾米热汗·达吾提打电话说。“我喜欢张志荣,不能错过他。”接到电话,艾米热汗·达吾提特别兴奋。第二天,艾米热汗·达吾提就坐上了开往宝鸡市的火

结婚回来后去看望艾米热汗·达吾提的父母时,张志荣受到了冷遇。艾米热汗·达吾提的弟弟将他赶了出来。“我不接受你,你不能进我的家,你出去。”她弟弟的这一行为惹恼了艾米热汗·达吾提,艾米热汗·达吾提说:“他是我丈夫,你要是赶他走,我也不回来了。”张志荣却没有像艾米热汗·达吾提那样生气,心平气和地说:“他是古丽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我会用真诚让他接受我。”

只要一有时间张志荣就会去看望艾米热汗·达吾提的父母,家里的亲戚能帮的忙一定帮,有些是艾米热汗·达吾提不想帮的亲戚,张志荣反而劝她说:“都是一家人,不要计较太多。”

“他坐在沙发上都能睡着”

2005年,他们的女儿姗姗出生了,张志荣做的事情让艾米热汗·达吾提特别感动。她说:“丈夫在医院细心照顾我,给我做饭,为孩子洗尿布。”

2007年3月至2014年9月,张志荣在民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工作,虽然步行到家也就10分钟的路程,但有时忙起来他都回不了家。这时,艾米热汗·达吾提就带着孩子给他送饭。2014年9月,由于工作需要,张志荣调到民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任副大队长。

张志荣说,现在的工作比以前更忙了,有时回到家一句话也不想说,古丽有时也责怪他。“他坐在沙发上都能睡着,看着都心疼。”艾米热汗·达吾提说。就在采访的当天,张志荣还处理了两起交通事故。

他们的故事非常普通,却处处透着真情……

标签:张志荣 尿布 父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