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鸠山由纪夫:克里米亚入俄合法 日本应取消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出访地、克里米亚半岛的中心城市辛菲罗波尔举行记者会,就2014年3月当地居民实施的入俄公投表示此举合法。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资料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出访地、克里米亚半岛的中心城市辛菲罗波尔举行记者会,就2014年3月当地居民实施的入俄公投表示此举合法。鸠山还认为日本的对俄制裁是追随美国,要求尽早取消制裁。

日本政府认为克里米亚“入俄”违反国际法,但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却展现截然相反的看法,这有可能被外界批评为有损日本外交的一贯性。

鸠山称克里米亚入俄公投“基于乌克兰宪法,和平且民主地实施了”。他还对克里米亚局势的正确信息未传到欧美表示不满,强调“我是为了把正确信息传至日本而来”。

针对鸠山由纪夫造访克里米亚的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访问克里米亚明显违反了日本政府的立场。政府一直通过其秘书,希望鸠山前首相慎重考虑此次访问。但鸠山不顾劝告,坚持前往当地。作为一名曾担任过首相的政治家,这一行为过于轻率,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鸠山对此指出,“日本政府很在意欧美,特别是美国的意向”。他还质疑对俄制裁的恰当性,认为为了解除制裁,“作为日本,有必要努力向美国切实表达”意愿。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鸠山由纪夫 制裁 日本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