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者:普京在东德当克格勃时月收入2万 是高薪阶级


来源:凤凰博报

00
1988年5月,美国总统里根访问苏联,在莫斯科红场被拍下一张照片。在照片中有里根一行与一大一少两名男游客,里根正与少年游客握手。拍照的美国总统专职摄影师皮特声称,脖子上挂着相机,站在少年背后的男子正是当时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的要员、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
1988年5月,美国总统里根访问苏联,在莫斯科红场被拍下一张照片。在照片中有里根一行与一大一少两名男[详细]

普京当时的月收入应该是300卢布国内工资,85马克伙食津贴,747卢布驻外津贴,两个不工作的孩子津贴650马克。

核心提示:普京当时的月收入应该是300卢布国内工资,85马克伙食津贴,747卢布驻外津贴,两个不工作的孩子津贴650马克(那时候卢布和东德马克汇率约1:2左右),共计1415卢布左右。大约折合现在人民币2万多元,这在苏联属于高收入了,因为当时的一个苏联部长月薪只有900卢布。

普京婚礼,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博报,原载于中国军事作家、自由撰稿人科罗廖夫的博客,原题为:《月薪2万元人民币:普京在东德当克格勃时的工资》

克格勃全称是“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俄文:Комитет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Безопасности,简称КГБ),1954年3月成立,其前身可追溯到臭名昭著的“契卡”,即“肃清反革命和反怠工委员”。克格勃是苏联对外情报工作、反间谍工作、国内安全工作和边境保卫等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是一个凌驾于党政军各部门之上的“超级机构”,它只对苏共中央政治局负责。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克格勃特工出身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其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职业生涯也为他从政以后带来巨大的人脉关系。

1952年10月7日,普京出生于列宁格勒(现名圣彼得堡)。祖父斯皮里东?普京曾为列宁和斯大林担任私人厨师。母亲玛丽亚?伊凡诺夫娜?普京娜是一名工厂女工,父亲弗拉基米尔?斯皮里多诺维奇?普京(俄语:ВладимирСпиридоновичПутин)在苏联海军服役,同时也在苏联内务部但任职务,这对于普京后来进入克格勃系统有帮助。

1975年,23岁的普京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国际法学系(后来在,1997年,45岁的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普京,在圣彼得堡地质学院取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论文是题为《在市场机制形成的背景下地区自然资源的战略规划》的博士论文。普京这篇论文的主要观点是,对于资源丰富国家,依靠由国家精英掌控的资源,尤其是能源出口,再结合现代金融业,一样可以把国家迅速打造成为一个富裕强国。而像中国那样埋头发展制造业,精心打造世界工厂的过程太缓慢,太费力气,而且效果不明显。普京上台以后的执政路线和经济政策也印证了他论文的观点。

年轻的列大毕业生普京同学如愿进入克格勃列宁格勒分局,经过401反间谍学校培训后,以现役中尉侦察员身份进入第一局(情报局)工作。1984年,普京被晋升为少校,并被选派到莫斯科红旗侦察学院(苏联的著名秘密情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东德 普京 克格勃 苏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