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抓 遭困猪笼浸水塘(图)


来源:新华网

3月3日上午,公众号“微容县”图文并茂地发布了一则信息《困猪笼!浸水塘!小孩在河南村偷钱的后果》。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抓遭困猪笼浸水塘(图)

10岁男孩偷钱遭困猪笼。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抓遭困猪笼浸水塘(图)

10岁男孩偷钱被抓。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抓遭困猪笼浸水塘(图)

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勒令脱下上衣,走下池塘中间浸泡。

原标题:广西10岁男孩偷钱遭困猪笼浸水塘

3月3日上午,公众号“微容县”图文并茂地发布了一则信息《困猪笼!浸水塘!小孩在河南村偷钱的后果》。短短数小时内,该则信息点击量就超过了1.7万。该信息是否属实?记者马上到容县容州镇河南村联系采访,与当事人实地交流,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记录10岁“大盗”被惩罚

这条信息用图片记事的方式记录了整个事情经过。3月2日,一名10岁多的小孩到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

幸运的是这个小孩当场被捉住!众人围住他,其手中还拿着一堆钱,罚他跪在地上。散落的纸币,有零散的小钱,也有百元钞,其中两大沓百元大钞目测超过两万元。从照片上看,小孩一脸惊慌失措,显然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处罚会很重的。

村民显然也非常气愤,罚跪还不足以平息他们的怒火!后来用一个铁猪笼套住他,小孩弯着身子跪在地上,从铁笼伸出的手中拿着两大沓百元钞票!

然而事情还没完,在村头边正好有个小池,小孩被勒令脱下上衣,走下池塘中间浸泡着。记者查下当日温度,玉林平均气温才10多摄氏度,不要说泡在冰凉的水中,就是脱下衣服也是很难忍受的。在整个过程中,还有人命令小孩蹲下身子到水中浸!

小孩在池塘中感受冷风吹,痛哭流泪,并冷得发抖,这时村民才让他上岸,放他走!

实访:经历者的心态很复杂

记者看到这则消息后,辗转联系到相关当事人!

“微容县”创建者是网友“SKY”。3月2日晚上,他首先通过某社交工具朋友圈看到了这些图片,震撼之余,通过朋友找到了拍摄照片的村民,再三核实了事情经过,发布在了自己的账号上。

在他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拍摄照片的村民许先生。他说事情发生于当日15时30分左右,他刚刚从附近的菜市卖菜回家,就看见路边一名小孩被众人围住罚跪,还有些人对他拳打脚踢。

一问才知道,村中一名专门杀猪的村民放在家中的两万多元钱被这小孩入室偷窃了!原来当天15时左右,该村民的邻居偶尔发现有一名10多岁的小孩正在扒墙,从该村民打开的二楼窗户爬进了室内。因为正是春节期间,有可能是来串门的亲戚的小孩顽皮所为,邻居也不能确定这个小孩就是小偷,于是就守在隐蔽处观察。

过了10分钟左右,小孩又从窗户中爬出来,肚子圆圆的,像放了个大皮球。邻居果断上前捉住这个小孩,从其衣服中搜出黑色塑料袋,袋中有一大堆钱。

在众人逼问下,小孩开始说是容县自良镇的,然而连说两个地址都不对。从这个小孩偷窃的手法看,大家一致认定他肯定是个惯偷!开始还有村民说送派出所,然而有人说这是未成年人,送进去后很快就会被放出来。

一定要惩罚他!

村民自作主张对这个小孩实施惩罚,于是就发生了记录的内容。一直到小孩冷得受不住,不断地求饶,村民的“折磨”才告结束,整个过程持续有1个小时左右。

许先生对村民的行为表示理解,一是这钱真的被小孩偷走了,这可是这户人家一年的生活费啊!二是村民也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了这个小孩,“教育”了他,否则便宜放过他,这小孩还会偷得更厉害!

而网友“SKY”说,小孩偷了村民的钱财,的确是犯法了,但是村民如果惩罚不当,对小孩造成伤害,虐待未成年人,那样也是犯法了。他希望小孩得此教训后,以后会好好做人,别误入歧途。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

采访后记

记者事后采访玉林市相关法律人士,据其剖析,这个才10多岁的小孩实施了偷盗行为,村民捉住他后应该马上送到当地派出所,由警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联系其监护人对他严加看管。村民当时所谓的“教育”行为,非常不当,确实是违法了,从性质上可定性为“非法拘禁”。如果性质严重涉及犯罪,还要担负相应的法律责任。(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猪笼 偷钱 小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