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湖南省长大年初二调查湘江水质 问题被指很“傻”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 0评论

原标题:湖南省长大年初二骑调查湘江水质 问题被指很"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据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湖南政务微博厅”消息,5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杜家毫在湖南代表团“开放日”上透露,他大年初二骑车沿湘江进行调查,“我的直观感受,现在湘江水质比较清澈,与省环保厅汇报情况基本相符,感觉比较高兴”,他还分享他调查湘江水质时被老百姓说“傻”的经历。

 

湖南省长:湘江的水质比黄浦江要好

【正文】3月5日,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湖南团开放日上,有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杜家毫抛出有关“湘江治污”的问题。杜家毫首先跟记者分享了一个他调查湘江水质时被老百姓说“傻”的经历。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杜家毫

大年初二我骑着自行车,从长沙市中心沿湘江往北,从营盘路一直到郊区,两个小时。也跟沿湘江的边上的老百姓做了一些座谈,我没带其他人,就我一个人。我在沿江也看到了很多老百姓,在湘江上钓鱼。我问了几个老百姓,说你在这边钓鱼,你能钓到鱼吗?他说你这个问题怎么问得这么“傻”呢,我不能钓到鱼我站在这边钓干什么?(笑)我说你一天能钓到多少?他说少则十几斤,多则五十多斤。这是那个老百姓告诉我的这样一个数据。

【正文】杜家毫说,治理湘江污水的成果归功于湖南治污的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第一个三年计划,重点是堵住污水源头。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杜家毫

我们有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现在是进行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第三年。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主要是堵源头。我把它概括起来就一个字,堵。堵什么东西?工业污水要堵住,不能往湘江流。第二个,生活污水要堵住,不能往湘江流。第三个,畜禽排便污水不能往湘江流。这一个目标应该说到去年年底基本达到了。

【正文】杜家毫称,明年开始湖南要陆续启动以“治理工业企业”为重点的第二个“三年计划”和以“治理农业污染”为重点的第三个“三年计划”。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后,来自上海的杜家毫还“大义灭亲”,比较起治污成果,让上海的两条江河不幸“躺枪”。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杜家毫

 

我是来自上海,我可以说,可能上海人会对我不太满意,目前湘江的水,是一定比黄浦江的水、比苏州河的水要好。(笑、掌声)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湘江 湖南 微博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