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声称两岸关系不是“国共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重申“九二共识”立场,被认为是对2016年可能执政的民进党喊话。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6号表示,两岸关系的处理希望着重在实质层次,两岸双方必须维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重申“九二共识”立场,被认为是对2016年可能执政的民进党喊话。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6号表示,两岸关系的处理希望着重在实质层次,两岸双方必须维持台海和平和稳定,未来如果民进党重返执政,也会善尽这项责任。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出席台湾未来发展探讨论坛,对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重申“九二共识”是台海交往基础后,蔡英文6号首度做出回应。

蔡英文:“两岸关系的处理,我们希望能够着重在实质的层次上面,名词,甚至是标签化的处理,其实不是有利于两岸关系的有效的、跟好的方向去处理。”

媒体质疑蔡英文有意回避“九二共识”,因为蔡英文在受访过程中始终没有提到“九二共识”四个字,只是再次强调民进党的政策就是“三个有利三个坚持”,蔡英文认为台湾整体民意非常在意两岸和平相处,但更重要的是,两岸关系处理过程必须顾及民众观感,而且沟通透明。

蔡英文:“两岸关系其实他不是国共关系,无论是哪一党执政,哪一个人执政,那么我们两岸双方的任何一方都有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那民进党执政的话也一定会善尽这个责任来维持两岸之间的和平稳定的关系。”

针对“九二共识”,蔡英文并未明说是否接受,而是以不正面回应,不多加着墨的方式持续阐述民进党的两岸主张,据了解蔡英文将会在4月15号正式成为民进党2016大选提名人之后,逐步着手规划两岸政策,预计相关内容将会在访美之前端上台面。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重申“九二共识” 蔡英文作出回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6/1d3790d2-1cbe-4830-8b88-ee675697aa6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