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神盾舰曾遭商船接近麻痹大意 旋即被“击沉”


来源:凤凰视频

哈尔滨舰发现演习海区是一片来往商船很多的海域,蓝方编队可以以商船为掩护。

052C神盾舰演习遭老舰“斩落”之谜

作为已经舰龄已经长达21年的老式驱逐舰,为何能在中国海军2014年底机动系列演习里表现突出,一举击败更加先进甚至有代差的052C神盾舰呢?

哈尔滨舰以商船为掩护 奇袭郑州舰

2014年12月,中国海军远洋实战化对抗演练中,蓝方编队指挥舰哈尔滨舰在奉命驶入指定演习区域后立即戒备寻找战机,指挥员要求全舰处在高戒备状态,主要部门24小时一级战斗准备。蓝方指挥员知道,在装备性能上红方战舰占有优势,他们必须利用好演习海域特点合理兵力布局,才能躲过红方监控伺机攻击。

经侦查,哈尔滨舰发现演习海区是一片来往商船很多的海域,蓝方编队可以以商船为掩护,紧随其后伺机向郑州舰所在海域靠近。红方舰队指挥员表示,他们曾发现目标但其与商船很接近,因此舰员将哈尔滨舰视作商船,并认为哈尔滨舰从该方向接近的可能很小。但哈尔滨舰成功利用红方想法,果断靠近在郑州舰开火前成功发射反舰导弹“击沉”这艘052C神盾舰。

演习指挥部判定郑州舰退出战斗。郑州舰指挥员表示通过演习证明,在未来海战场上实际作战过程中,各种情况都可能出现,演习使官兵更加认识到未来海战的复杂多变。(凤凰军事)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中华神盾舰探测一商船接近麻痹大意 旋即被“击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6/e66ca1f0-92d6-4f78-8b4c-96569c75cad1.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