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金平:朝野共识不碰“统独修宪”


来源:台海网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4日主持朝野协商,就组成“修宪”委员会事宜进行讨论,协商最后共识,“修宪”委员会最快月底就可以运作。

原标题:王金平:朝野共识不碰“统独修宪”

台海网3月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4日主持朝野协商,就组成“修宪”委员会事宜进行讨论,协商最后共识,“修宪”委员会最快月底就可以运作。王金平5日透露,才刚协商完,当天晚上就出现状况,但大致已经解决,6日院会将对日前的“朝野”协商内容稍作修改,朝野有共识有关“国家主权”与“统独”等议题,这次“修宪”不会提出。

王金平表示,“修宪”门槛很高,两大党都要同意才可能通过,如果拿“主权”和“统独”等议题出来要“修宪”,根本不可能通过。因此,今天院会会在针对之前的朝野协商内容稍作修改。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则说,现在处理的办法,就是将日前协商结论中“修宪”提案均交付“修宪”委员会审查”的这句话删除,其他结论依旧会在院会中宣读。

王金平表示,“修宪”提案非常多根本就“无限上纲”,因此民进党有同意,有关“主权”与“统独”等议题的“修宪”,不在这次“修宪”范围,希望可以尽快顺利进行“修宪”。

“立法院”日前“朝野”协商同意成立“修宪”委员会,39名“修宪”委员将由22名国民党“立委”、14名民进党“立委”、1名台联“立委”、1名“立院”新联盟“立委”及1名无党团“立委”组成,再从39名“修宪”委员中选出5名召委,各党团须于12月中午12小时以前,将委员名单送交议事处汇整。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修宪 协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