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绿委”呼吁蔡英文严肃看待习近平两会涉台谈话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表示,“九二共识”是与台湾当局、各党开展交往基础和条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只要做到这一点,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与大陆交往都没有障碍。

原标题:前“绿委”呼吁蔡英文严肃看待习近平两会涉台谈话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表示,“九二共识”是与台湾当局、各党开展交往基础和条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只要做到这一点,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与大陆交往都没有障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回应表示,长期以来,国民党始终在两岸政策上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双赢”基本原则,也持续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而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今天则重申“三个有利、三个坚持”原则,响应习近平谈话,称两岸任何一方都有责任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对此,杨伟中指出,民进党谈的“坚持”也好,“有利”也好,根本是台湾社会的主流价值,如今民进党一再重复谈“抽象的价值”,民众关心的却是“具体的政策”。

另据报道,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受访称,民进党用“三个坚持”与“三个有利”回应习近平定调“九二共识”是两岸政治对话协商基础是不够的,这只是民进党在两岸议题的态度友善与原则性看法,没有具体落实措施。

郭正亮希望,蔡英文主席与民进党要严肃看待习近平发出来的讯息。他指出,如果民进党在2016重返“中央”执政就要面临“九二共识”问题,如果不承认,过去20多项协议是不是还有效?接下来两岸是不是还要协商,都会变得很棘手。

他认为,蔡英文与大陆方面思维模式就像两条并行线,毫无交集可言。此外,目前“红蓝绿”对两岸现状各有不同解读,美国又如何看两岸现状?郭正亮认为,民进党必须有更全面、更周详的思维来应对国际环境与两岸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两岸 民进党 台湾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