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许爱民妻女女婿被严肃处理 61各级涉事官员受处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0人参与 0评论

原标题: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许爱民案61官员受处分

南都讯 记者陈龙 在下午进行的江西代表团开放日上,有记者问到,前不久媒体曝光,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一家四口全是政协委员,加上去年江西发生多起腐败事件,请问今年如何加大反腐力度?又有记者问,苏荣一案对江西官场有何影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说:这些是敏感问题,我集中回答一下。  

【谈苏荣案:纵容家属大搞权力寻租,搞家族式腐败

强卫说,苏荣的事发生在地方主政期间,时间长达十多年。在江西省担任主要领导时,他和家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可以说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强卫说,苏荣不仅具有其他腐败分子的共性、特征,比如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买官卖官等问题,还有一些更为严重的表现,包括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仅自身腐败,还纵容家属利用其影响力大搞权力寻租,搞家族式的腐败。  

强卫透露,受到苏荣在江西主政期间的影响,江西的干部队伍中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倾向和现象。前年,中央巡视组在江西巡视了两个月,指出我们的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些干部不把心思放在工作;有些投机钻营,跑官要官;有些干部工作上做表面文章,弄花架子。“有一些干部,和苏荣一样,本人也好,家属也好,利用领导干部影响力,插手和干预重大工程项目,从中谋取利益。”  

强卫介绍,到目前为止,江西有4个省级领导干部因为违法违纪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和法律的处罚,40多名省管干部先后受到查处和处理。  

【许爱民案:其妻子、女儿、女婿均受严肃处理

对于许爱民严重违纪一事,强卫说,日前,中纪委对许爱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我们对他的妻子、女儿、女婿也进行了严肃的处理。  

在这次事件中,有部分干部违反了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我们一共处分了61名涉及此事的官员,上至厅级干部,下至具体办事人员。”  

【要像保护生态环境那样,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卫说,从去年6月中央决定对苏荣进行立案查处后,江西省委痛定思痛,加强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一系列相关政策的贯彻。全省上下要像保护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那样,下决心下力气,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努力的。”

[责任编辑:PN044]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