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最新军事学说首提非核威胁 北约始终是头号威胁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新版军事学说于2014年12月19日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获得批准。新版军事学说的文本长29页,延续2010年版的大部分内容,维持防御性的基调。军事学说修改的原因是近4年来世界发生了很大变

图为正在投放907千克JDAM的美国空军F-15E型战机。在常规冲突中,美国及北约的强大空中精确打击能力是比核武器更令俄罗斯忌惮的力量。(资料图)

俄罗斯新版军事学说于2014年12月19日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获得批准。新版军事学说的文本长29页,延续2010年版的大部分内容,维持防御性的基调。军事学说修改的原因是近4年来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俄罗斯面临的军事威胁也随之发生变化,出现了新武器、新热点、新对手和新盟友,尤其是出现了因乌克兰问题、北非、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而引发的新威胁。因此,新版俄罗斯军事学说也有许多新变化。

头号军事威胁——北约

关于世界总体安全局势,新版军事学说指出,当前全球竞争加强,各国间和地区间协作领域的压力增加,价值观定位和发展模式冲突加剧,各国政治经济发展在全球和地区层面上都因形势变得复杂而更加不稳定。

新版军事学说将北约视为俄罗斯的头号威胁。安全委员会的通报指出:“在世界主要国家保卫自己的利益的斗争中,利用居民的抗议力量、激进和极端组织、私人军事公司的‘非直接干预’成为典型行动;北约在俄罗斯边界附近的进攻力量不断加强,积极部署全球反导防御系统。”北约加强军事力量,将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外部危险。

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俄罗斯对于北约等军事组织的态度。俄联邦安全委员会表示,“非直接干预”已成为当今世界发生冲突的典型方式,即某些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支持反对派、极端或分裂势力在别国引发动乱。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