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画家手写挽联吊唁父亲遭拆除 上网批评“柯文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画家杨松寿亲自写了20幅挽联要向父亲表达孝心,却遭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制止,作家张大春在脸书批评这是“柯文革”。

原标题:台画家写挽联吊唁父亲遭制止 柯文哲:执法过当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画家杨松寿亲自写了20幅挽联要向父亲表达孝心,却遭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制止,作家张大春在脸书批评这是“柯文革”。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政策大方向是对的,但执行的态度上还需要检讨,不需要执法过当,只要执行的态度修正一下,这样的政策还是能实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杨松寿表示,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拆除已挂上的挽联,声称台北市1日起强制执行不许挂挽联,只能用电子挽联,这不合民俗,也不尊重丧家,残害善良民俗,他心中不平。

张大春说,居然连殡葬专业的官僚也不懂慎终追远,看来还是受到柯文哲式革命思维影响。张大春表示,过去几十年,官人家里死了人,谁缺过挽联、挽额?一旦雷厉风行,废除悬挂挽联,就是向文化的根柢发动无限战。

对于作家张大春批评这是“柯文革”,柯文哲表示,有错就改,毕竟市府有八万名员工,要让每个政策执行上从上到下都很顺畅,这并不容易,只要态度上修正,大方向的政策还是可行,第一线人员不需要执法过当。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柯文哲 台北 台北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