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郑功成: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延迟退休体现男女平等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评论

郑功成: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延迟退休体现男女平等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近日,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文件,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将年满60周岁退休。

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任会长郑功成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称,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延迟退休是我国社会进步,男女性别平等向前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郑功成认为,过去男女退休年龄不同主要是从保护照顾女性的角度考虑的。那个时代男性女性都在繁重的劳动下,同时女性承担的家庭责任较重,女性生育子女的数量也比较多,但现在这些都已经发生变化。现在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是对她们工作权利,工作发展晋升空间的剥夺。

郑功成表示,他相信,未来,所有女性都会和男性同时退休。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女性 女干部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