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激进者借反水货客滋事 32人被押送法院应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激进者滋事32人 押送法院应讯 中新社香港3月3日电 香港激进组织以反对“水货客”为名在新界元朗滋事,38人被捕。香港警方3日早上提供的资料显示,其中32人被控相关

原标题:香港激进者滋事32人 押送法院应讯

中新社香港3月3日电 香港激进组织以反对“水货客”为名在新界元朗滋事,38人被捕。香港警方3日早上提供的资料显示,其中32人被控相关罪行,3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应讯。

当天上午,32名被告由警押送至屯门裁判法院,他们涉嫌干犯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在公众地方打架、普通袭击、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非礼、藏有可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和无牌管有无线电通讯器具。

全部被告毋须答辩,押后至下月再讯,以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和听取法律意见,并获准保释。保释期间,部份人被禁止踏足元朗。

除了当天提堂的32人,警方表示,另有4人获准保释候查,其余两人仍被扣查。

 

1日,香港激进组织继屯门、沙田之后,以反对“水货客”之名,再次号召追随者到元朗游行集会,破坏社会秩序、骚扰商铺、围攻警员。香港市民及社会团体对此行为表示愤慨。

警方执法过程中,在现场检获折刀、裁纸刀、怀疑刺激性液体、护膝、护腕、手套、自制盾牌、打火机等物品。警方表示,高度重视任何违法集结和暴力冲击行为,会采取果断行动制止和拘捕违法者。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