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大陆 > 正文

蒋定之:因耳疾卸任海南省长 回江苏工作很亲切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评论

蒋定之。资料配图

原标题:蒋定之:因耳疾卸任海南省长 回江苏工作很亲切

去年年底,原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调回江苏工作,官方称其在海南工作后期克服健康问题坚持工作。今日中午,蒋定之在人代会江苏团驻地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自己因耳疾从省长位置上退下来,并称自称回到江苏很亲切。

新京报快讯(首席记者关庆丰)去年年底,原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调回江苏工作,官方称其在海南工作后期克服健康问题坚持工作。今日中午,蒋定之在人代会江苏团驻地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自己因耳疾从省长位置上退下来。

今年人代会,蒋定之从过去所在的海南团调整到江苏团。今日中午,他出现在江苏团住地餐厅进餐,身着黑色夹克,穿一双布鞋,气色和悦。餐后,在宾馆大厅遇到熟人,停下握手寒暄。

蒋定之是江苏溧阳人,曾在江苏学习工作多年,官至江苏副省长。2005年,他调任中央,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2010年底,蒋定之“空降”海南任省委常委,后当选为省长。

2014年12月,中央决定:蒋定之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高度评价蒋定之的工作,并说“尤其是在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年初,江苏省委组织部长前往海南,迎接即将回江苏履新的蒋定之。今年年初,蒋定之调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月当选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对话】

新京报:蒋代表,重新回到工作多年的江苏,感不感到亲切?

蒋定之:毫无疑问。(笑)

新京报:家都搬回江苏了吧?

蒋定之:对,都搬回去了。

新京报:对南京的气候还适应吗?

蒋定之:还行,没有问题,谢谢你的关心啊。(笑)

新京报: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身体,现在看上去气色不错。

蒋定之:我耳朵不好。

新京报:现在调整过来了吗?

蒋定之:还在调整,我耳朵好就不会退下来了。

延伸阅读:

海南省委书记对省长蒋定之的评价: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蒋定之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省委权威,自觉维护省委班子的团结统一,自觉落实省委做出的重要决策,为人正派,坚持原则,襟怀坦荡,在海南工作4年来特别是担任省长以来,把从政多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到海南,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改革攻坚,拼搏实干,把中央精神与海南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尤其是在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江苏 工作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