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炮副政委张东水被查 距被提拔不足一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二炮副政委张东水任职不足一月即被查 继今年初军方一次公布徐才厚、刘铮、范长秘、于大清等16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后,据中国军网报道,军队权威部门今天(2日)对外公布了14个近期被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

原标题:二炮副政委张东水任职不足一月即被查

继今年初军方一次公布徐才厚、刘铮、范长秘、于大清等16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后,据中国军网报道,军队权威部门今天(2日)对外公布了14个近期被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张东水、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等人在列,其中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张东水刚被提拔不足一月。  

二炮一月内两副政委被查 张东水提拔不足一月即落马 

第二炮兵部队原副政委张东水

今天公布的14人名单中,全部为首次对外披露。被查前职级最高的是第二炮兵部队原副政委张东水,他在去年底的解放军高级干部例行调整中刚刚晋升为副大军区级。  

据第二炮兵政治部机关报《火箭兵报》报道,2014年12月29日,第二炮兵晋升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当时,原任二炮某基地政委的张东水首次以二炮部队副政委亮相。今日军方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张东水进行了立案侦查,据张东水提拔尚不足一月。

第二炮兵部队原副政于大清

值得注意的是,张东水还是短期内二炮部队落马的第二位副政委。今年一月,军队权威部门发布消息,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成为当时二炮部队建制以来被查出的最高级别将领。  

除了张东水外,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另外13人皆为军级干部。这其中,后勤部门成为重灾区。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五人,全部因涉嫌违法犯罪“落马”。  

在去年,解放军总后勤部亦有高级干部被查,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皆因涉嫌违法犯罪被移送军队司法机关调查。  

“70后”郭正钢2014年晋升少将被查时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

郭正钢(资料图)

被查的14人中,最年轻的是生于1970年1月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公开报道显示,郭正钢是陕西省礼泉县人,1989年3月参加工作的他曾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013年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升任副军职干部。2014年晋升少将军衔,成为继毛新宇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去年下半年,郭正钢的职务出现过一次调整,由之前的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省军区副政委。  

郭正钢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是今年1月中旬,《浙江日报》当月15日报道称,1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郭正钢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都记者注意到,14人中,已有一人被判刑。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2015年1月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南都记者 陈磊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