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吕新华回应凤凰卫视凤凰网“今年是否有更大老虎”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 0评论

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记者雷宇提问

全国政协定于3月2日15:00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记者: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谢谢。

吕新华:首先我要讲,党和政府,和我们人民群众,在反腐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说,没有分歧。

(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啊,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这个态度上,大家都很任性是不是啊?

我个人认为,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这作为一种猜测的话,我觉得,这个没有多大意义。老百姓,包括有媒体认为,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相关报道: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

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记得在去年这时候当时吕新华发言人您是用了“你懂的”三个字来回答了反腐的问题,今年我的问题依然跟反腐有关,我们统计在去年仅政协系统就有令计划、苏荣两位副国级以及六位省部级的高官落马,请问吕新华发言人您对此有何看法?谢谢。

吕新华:谢谢你对我们政协系统反腐败工作的关注。我要说,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对他们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虽然他们的问题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生的,但对我们政协组织的声誉损害很大。政协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人民政协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部署决策,不久以前,俞正声主席组织召开了全国政协的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动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去年召开的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内容。我们坚信,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必定取得胜利。

延伸阅读:你懂的

在2014年两会前夕,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有关周永康被调查传言的提问时,表示也看到了相关的信息。吕新华表示,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这不是一句空话。并表示:你懂的。

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谢谢吕先生,谢谢发言人,南华早报记者,我们注意到现在外面有很多关于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报道,我不知道发言人对这个事情有没有什么可以透露可以披露的,来打消外界的一些顾忌?谢谢。”

吕新华(沉默数秒,开始笑,全场一片大笑。):“实际上,我和你一样,从个别媒体上得到了一些信息,那么我大致上这样说一说,去年2013年中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法违纪的中管干部结案和处理的已经有31人,大家要知道,部分是部级干部。

我们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法违纪的问题,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全国政协 吕新华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