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斯科数万人游行 悼念遇害反对派政治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数万人在街头游行,悼念上周遭到枪杀的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

当地时间3月1日,莫斯科民众手持旗帜、标语为此前遇害的俄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举行哀悼游行。 中新社发王修君摄

原标题:俄罗斯莫斯科数万人游行悼念遇害反对派政治家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数万人在街头游行,悼念上周遭到枪杀的反对派政治家涅姆佐夫。

报道称,涅姆佐夫原定会带领反对派在当天举行游行,然而现在变成了涅姆佐夫的支持者对他的悼念活动。

莫斯科市政当局早些时候批准了五万人的反对游行,但是组织者表示,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后,可能会有更多人参加这次悼念游行。

3月1日早些时候,有很多人手持蜡烛和鲜花来到涅姆佐夫被枪杀的地点,悼念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对周五发生的枪杀事件表示遣责,指刺杀行为“可耻与冷酷”,并声言将找到凶手。

在涅姆佐夫被枪杀的地点就在克里姆林宫的旁边,人们悼念的鲜花在那儿已经堆成了山。

55岁的涅姆佐夫2月27日晚上曾在一家餐厅中与女友安娜·杜丽茨卡娅(Anna Duritskaya)共进晚餐。

当地时间大约晚上23时40分左右,两人正在步行穿过大桥前往涅姆佐夫的寓所途中,一辆白色轿驶近,涅姆佐夫身中四枪身亡。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俄罗斯 莫斯科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