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抓好公务员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藏关键

原标题:抓好公务员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藏关键

本报讯 记者廖卫华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社会法治外事委员会委员罗桑群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抓好重点对象尤其是公务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对于带动和促进全民学法用法,推进宣传工作不断深入具有重要作用,也是依法治藏的关键。

罗桑群培指出,全面提高公务员法律素质,是建设法治政府、促进公正执法的重要保证。要加强国家重要法律法规的培训,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能力。要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等制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继续完善公务员法律知识考核制度,提高公务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此外,要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要坚持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积极推进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序列,列入中小学教学大纲,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保证在校学生都能得到法治知识教育。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律宣传教育队伍,在罗桑群培眼中是极为重要的。只有发挥出全社会各级力量才能健全法律宣传教育机制,成为推进依法治藏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目前,西藏已形成一支由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讲师团、法律宣传志愿者组成的法律宣传教育队伍,法律宣传教育工作者在法律宣传教育中成绩显著,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桑群培认为,要把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建立健全媒体公益普法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健全普法责任制,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动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机制。

往期回顾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