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军委要求各大单位彻底清除灰色地带和潜规则


来源:新华网

这次大单位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头一个动作。中央军委领导强调,抓教育整顿要聚焦履行使命,把改作风成效落到推动工作、完成任务上。

原标题:中央军委领导参加指导大单位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王玉山、解放军报记者黄超)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全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部署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近期分别到有关大单位参加党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决用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风整改,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促进部队建设新发展。

这次大单位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头一个动作。各大单位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军委部署,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扎实抓好征求意见、专题学习、谈心交心、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研究整改各个环节。党委常委围绕习主席指出的10个方面问题,以整风整改为基调,认真查找剖析党委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深刻反思和吸取徐才厚案件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按照“四个说清楚”要求向组织交“明白账”,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央军委领导审阅所去大单位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与班子成员逐个谈心,全程参加班子集体谈心交心,检查督促解决问题,并对抓好专题教育整顿和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中央军委领导指出,习主席亲自决策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推进作风建设的又一重大之举,对于革除积弊、固本开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和军委决心意图,清醒看待部队正风反腐形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严肃认真抓好专题教育整顿。要从严从紧纠治突出问题,全面落实“7个专项清理整治”,跟踪掌握清房清清人、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大清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彻底清除“灰色地带”和“潜规则”。要发挥纪检、巡视、审计的作用,坚持明查暗访不断线,保持高压态势,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从严从重处理。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强化纠风反腐决策力执行力,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整风整改落到实处。

中央军委领导强调,搞好专题教育整顿,重点是抓本级、正自身。各级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党委班子搞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命令、关键时刻不含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体制上全面清理、除恶务尽。要严格规范党委领导用权,在选人用人、重大经费开支、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方面,坚持党委集体决定,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参加组织生活等规定要求,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管住生活、爱好和交往,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形象为机关和部队作表率。

中央军委领导强调,抓教育整顿要聚焦履行使命,把改作风成效落到推动工作、完成任务上。要理清部队发展思路,在新起点上审视建设定位、能力定位,描绘好目标图路线图展开图。要树立强基固本思想,坚持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紧盯短板弱项抓备战,坚持以任务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以倒计时方式挂单销账,逐个解决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要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三个一线”搞坚强,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防范重大事故案件,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 党委常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