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炊事员抵得上半个指导员 炊事班长成特战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

在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说起十五中队班长樊小军,官兵们有口皆碑。前年,樊小军的一个举动让中队官兵刮目相看:一年一度的特战比武选拔赛开始后,樊小军自告奋勇报名参加。不少人投来异样的目光,有的认为樊小军是“伙头军”,搞好后勤保障就行了;有的认为小樊在炊事班工作,“武功”不行。

原标题: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十五中队班长樊小军

3年换两岗,岗岗都精彩!在武警兵团指挥部第六支队,说起十五中队班长樊小军,官兵们有口皆碑。

前年8月的一天,部队在向大山腹地开进途中,一口气演练了伪装、防空袭等数个课目。中午时分,一路奔袭的官兵饥肠辘辘。支队指挥员下令要求40分钟内开饭,1小时后部队继续开进。

不少炊事班的同志闻令后倒吸一口冷气:这么短时间咋可能做到?没想到,时任炊事班班长的樊小军早有准备,只见他把自己设计焊接的炒、切、削等工具一一亮出,并让一名战士洗菜、一名战士烧水。他自己很快将肉片、土豆丝、鸡块、葱姜蒜等切削完毕,三口大锅同时开火,30分钟内热腾腾、香喷喷的六道菜端上了战地餐桌。

2012年5月,刚下连的樊小军被分配到炊事班。当时,小樊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并向中队干部道出了自己的“小九九”:当兵前曾在一家酒店打工,整天围着灶台转,当兵就是想换个活干、挑战自己,没想到又要重操旧业。

“炊事员抵得上半个指导员!”经过指导员王武军点拨,小樊最后想通了,愉快地接受了组织安排。“我们十五中队是支队处突维稳的拳头力量,从干部到普通一兵,必须个个过硬,我不能拖了中队的后腿。”一有时间,樊小军就琢磨野战炊事保障要领,练就了一手炊事“绝活”,多次出色完成后勤保障任务。

前年,樊小军的一个举动让中队官兵刮目相看:一年一度的特战比武选拔赛开始后,樊小军自告奋勇报名参加。不少人投来异样的目光,有的认为樊小军是“伙头军”,搞好后勤保障就行了;有的认为小樊在炊事班工作,“武功”不行。

其实,樊小军早有准备。平常,他在完成保障任务之余苦练军事本领,别人做50个俯卧撑,他做100个;别人轻装跑五公里,他穿着沙背心负重跑五公里……尤其是在狙击手训练中,樊小军练针穿大米,练眼盯火苗,枪越打越准。

功夫不负有心人。樊小军在特战比武选拔中成为一匹“黑马”,代表支队参加指挥部特战骨干比武,并取得了团体第一和个人第四的好成绩。去年底,小樊又被选送到指挥部参加特战培训,无论是驾还是狙击射击,他样样成绩优异。

不久,樊小军被选调到特战班当了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樊小军 中队干部 中队官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