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多数港人支持根据人大常委会决定落实普选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表示,逾半数港人愿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来落实行政长官普选,而特区政府会继续向社会解释今次通过政改方案的重要性。

原标题:梁振英:多数港人支持根据人大常委会决定落实普选

新华网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表示,逾半数港人愿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来落实行政长官普选,而特区政府会继续向社会解释今次通过政改方案的重要性。

梁振英当天向传媒表示,从他得到的反应来说,越来越多香港市民认识到今次政改需要进行的步骤,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必要性。绝大多数港人希望能够在2017年落实行政长官普选,超过半数港人愿意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来落实普选。他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听到这些民意。

梁振英说,特区政府会继续向全社会解释今次通过政改的重要性,以及根据基本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通过政改的必要性。他并指出,若2017年不能够落实行政长官普选,不知道何时才再有机会。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也表示,社会上广大市民希望能够见得到2017年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这个期盼仍然是非常坚实的,这也是民意基础。另外,社会各界一些评论员和舆论的意见,都倾向支持落实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长官 梁振英 港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