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大学生纪念“二二八” 破坏校园内蒋介石铜像


来源:凤凰卫视

68年前台湾发生的“二二八事件”,被认为是造成闽南和外省族群裂痕的重要事件,在台湾北部三所大学的学生选在27号串连,连手破坏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宣称要藉此唤起社会对&ldquo

男子闯进中正纪念堂,拿出预备好的鸡蛋朝着蒋介石铜像丢掷。

蒋介石铜像脸上被蒙上黑布,脚上被戴上了脚镣。

蒋介石铜像身上遭学生用油漆写上“凶手”两个字。

68年前台湾发生的“二二八事件”,被认为是造成闽南和外省族群裂痕的重要事件,在台湾北部三所大学的学生选在27号串连,连手破坏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宣称要藉此唤起社会对“二二八事件”的关注。

独派团体闯进中正纪念堂,在众目睽睽下拿出预备好的鸡蛋,朝着蒋介石铜像丢掷,现场蛋汁四溅。 

独派团体:“杀人魔王蒋介石。”

现场警卫立刻上前制止,但蒋介石的铜像已经面目全非,无独有偶,台湾北部三所大学,阳明医学院,东吴和辅仁大学的学生,也在27号这天,串连破坏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有的铜像脸上被蒙上黑布,脚上被戴上了脚镣。 

也有的铜像身上遭学生用油漆写上凶手两个字,贴上“毋忘228”的标语,学生们宣称,国民党至今没有为当年的228事件认错道歉,才会用这样激烈的方式发声,希望引起社会关注,而三所大学都表示,尊重学生表达意见的权利。 

阳明大学校方:“尊重每一个人的思想和言论自由。”

东吴大学表示,能够理解学生为纪念228事件和要求铜像撤离校园的要求,会对此和学生理性沟通。 

凤凰卫视记者黄家腾:“部分团体破坏蒋介石铜像,打着反威权的旗子,但去蒋化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反中的意识型态,虽然舆论没有给予必要的谴责,但也没有引起普遍的共鸣。”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台湾纪念“二二八” 大学生破坏蒋介石铜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7/e6b20398-346e-4f2d-aa17-fff8ac3bdcf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