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雄劫狱案英雄变“狗熊” 正副典狱长被记过调职


来源:华夏经纬网

震撼岛内外的高雄监狱挟持人质事件,台“法务部”昨晚公布惩处名单,共有“矫正署长”吴宪璋等23人遭到惩处,其中吴宪璋自请处分,遭记过一次。

雄监监视器显示劫狱当日16时14分,6囚持枪挟持典狱长欲由中门脱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高雄劫狱案:英雄变"狗熊" 正副典狱长被记过调职

华夏经纬网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震撼岛内外的高雄监狱挟持人质事件,台“法务部”昨晚公布惩处名单,共有“矫正署长”吴宪璋等23人遭到惩处,其中吴宪璋自请处分,遭记过一次;另雄监典狱长陈世志、副典狱长赖政荣、戒护科长王世仓3人因疏失情节严重,均已不适任,各记一大过并调职。3名被挟持人质全都记过丢官。

据报道,先前外界认为陈世志是自愿换人质遭挟持,经“法务部”调查发现,陈世志案发时没听到警铃,晚了31分钟,才赴戒护科处理,反遭6囚对空鸣枪后挟持,并非自愿换人,根本不是“英雄”。

“法务部”昨天公布的二次调查报告,一改先前对陈世志“勇于任事,处置得宜”的评价,痛批陈平日督导无方,致一度全监无人指挥,其行事轻率,疏失严重。

副典狱长赖政荣未妥适调派支持警力化解危机,致械弹遭劫,调“矫正署”后勤资源组专门委员;戒护科长王世仓未依规向典狱长通报,又未迅速调配警力,制止破坏械弹室,致受刑人取得武器,调明阳中学总务主任。

至于雄监典狱长、副典狱长,分别由屏东监狱典狱长王文笔、高雄女监副典狱长林国荣接任。

另“矫正署长”吴宪璋,台“法务部”考虑雄监事件属偶发单一紧急事件,吴事发后南下赶赴雄监督导沟通、有助安抚6囚情绪,但吴与“副署长”邱鸿基、安全督导组长黄坤前组长3人,仍应就本案负监督责任,故各予记过、申诫不等处分。

除惩处外,雄监调查员郑惠仁、教诲师蔡元郎、李进露3人处置有功,给予嘉奖,高雄地检署检察长蔡瑞宗、主任检察官陈俊秀、检察官林俊杰3人对于化解危机,功不可没,“法务部”将择期公开表扬。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屏东 台湾 典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