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川特大地震“敬礼娃娃”图片作者病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拍摄“5·12”特大地震“敬礼娃娃”图片而广为人知的绵阳晚报记者杨卫华,因患肝癌,26日下午在绵阳中心医院病故,时年52岁。

2015年情人节“敬礼娃娃”郎铮探望病中的杨叔叔竟成永别。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杨卫华拍下“敬礼娃娃”一幕。

原标题:“5·12”汶川特大地震“敬礼娃娃”图片作者病故

中新社绵阳2月26日电(记者 杨超)以拍摄“5·12”特大地震“敬礼娃娃”图片而广为人知的绵阳晚报记者杨卫华,因患肝癌,26日下午在绵阳中心医院病故,时年52岁。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杨卫华第一时间赶赴北川灾区。13日,在北川老县城的一处废墟前,他发现了深埋其间的3岁男孩郎铮。救援部队闻讯赶来并将孩子用担架托出废墟的一瞬,杨卫华按动快门,拍下这张感动千万人的照片《生命的敬礼》。该图片在当年的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上获得纪实类金奖,被誉为“灾难面前展示人性闪光点的经典之作”。(完)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杨卫华 肝癌 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