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敏尔: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贵州都市报

多彩贵州网讯 2月25日,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支持高校加快改革发展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明确的支持事项,按照省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和赵克志书记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原标题:陈敏尔: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陈敏尔在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

扎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多彩贵州网讯 2月25日,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支持高校加快改革发展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明确的支持事项,按照省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和赵克志书记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陈敏尔首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继续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作为总纲,更加具体地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明确的支持事项,按照春节前省委常委会的要求和部署,趁势而上,保持定力,奋发努力,将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事业推向前进。要鼓起劲来抓发展促升级,努力打造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验区、西部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更好地守住两条底线。要弯下腰来拔穷根扶民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统筹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问题,更好地造福贵州百姓。要携起手来干大事创新业,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和帮扶力度,凝聚民族团结和谐、干部勤政廉政的正能量,更好地营造发展环境。现在,一季度只剩一个多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主动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重点任务,开足马力、只争朝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企业复产复工,狠抓工业“百千万”工程和“双服务”大行动,狠抓运行调度,确保企业生产“开门红”。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农资储备供应,加快涉农资金下达,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春耕备耕“开门红”。要根据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具体改革事项,与时俱进完善改革措施,提升方案质量,确保重点领域改革“开门红”。要制定和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尽快开工和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要办好贵州·北京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等重大活动,打造好重点开放平台,确保开放招商“开门红”。要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像抓教育一样下更大决心抓好医疗卫生事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工作“开门红”。要抓紧启动“十三五”规划调研和建议起草工作,尽快形成规划建议稿,将我省总体战略、发展布局、重大任务等归纳好、体现好、落实好。

在听取推进依法行政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有关问题汇报时,陈敏尔指出,推进依法行政,要把握三个前提: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在党的领导下、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必须大力营造法治文化,加强普法教育、诚信教育、道德教育,让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认同法律、信赖法律、遵守法律和捍卫法律。具体要抓好五项工作: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强化“三减、三清单、三平台”的工作抓手;依法规范行政决策,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依法严格公正执法,解决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责交叉、多头执法等问题;依法强化权力监督,发挥各种监督形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发挥大数据的管理价值,做到人在干、云在算;依法实行政务公开,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他强调,各级行政机关要切实强化行政诉讼意识,建立健全法制机构,加强法制教育培训,切实履行好政府的法律责任。

在审议《关于支持高校加快改革发展的意见》时,陈敏尔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抓好高校建设、改革和管理,统筹谋划高校规模、结构和质量,统筹推进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重点要支持高校集聚发展,加强花溪大学城建设,促进与贵安新区、孔学堂联动,与产业发展、就业创业互动,努力建成全国一流大学城。要帮助高校化解债务,通过深化改革、资产置换等方式,降低债务水平,提升保障能力。要注重开放办学,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与贵阳医学院整合工作方案》、《贵州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办法(草案)》。

标签:领导干部 党的领导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