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全面互免签证协议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与格林纳达25日在格首都圣乔治签署全面互免签证协议,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欧渤芊与格外交部长莫德斯特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格林纳达是全球第5个与中国达成上述协议的国家。

红圈处为格林纳达的位置

原标题: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全面互免签证协议

新华网西班牙港2月25日电(记者高星)圣乔治消息:中国与格林纳达25日在格首都圣乔治签署全面互免签证协议,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欧渤芊与格外交部长莫德斯特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格林纳达是全球第5个与中国达成上述协议的国家。

根据中格两国全面互免签证协议,两国公民持有效护照便可在对方国家享有30天免签证停留;但如果停留时间超过30天,或在对方国家学习、居住、工作等,仍需在入境前向对方签证机关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协议将在双方各自完成国内法律程序后生效。

欧渤芊表示,中格两国达成全面互免签证协议,充分体现了双方不断加深的友好关系和政治互信。协议达成将为双方人员往来带来便利,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双方各领域交往与合作。

格林纳达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拥有加勒比地区特有的热带海岛风光,盛产肉豆蔻等香料和热带水果,被称为“加勒比香料之岛”,旅游业是其重要经济来源。

资料:格林纳达概况

【自然地理】344平方公里。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的最南端,南距委内瑞拉海岸约160公里。由主岛格林纳达及卡里亚库岛、小马提尼克岛等组成。属热带海洋性气候,1月至5月为旱季,6月至12月为雨季。 8月至11月天气较热,最高气温35℃。12月至3月,天气较凉爽,最低气温18℃。年平均气温26℃。

【人口】约10.2万,其中,黑人约占85%,混血人种占11%,白人及其他人种占4%。英语为官方语言。居民多数信奉天主教,其余信奉基督教和其他宗教。

【行政区划】全国划分为六个区和卡里亚克岛、小马提尼克岛。六个区为圣马克、圣帕特里克、圣约翰、圣安德鲁、圣乔治、圣戴维。

【与中国关系】中国与格林纳达1985年10月1日建交。1989年7月19日格林纳达政府宣布与台湾当局建立“外交关系”,8月7日,中国宣布与格断交。

2005年1月20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格林纳达外长埃尔文·尼姆罗德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决定自2005年1月20日起两国复交。2005年7月,米切尔总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009年6月,托马斯总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签证 入境 护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